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直机关工委部署第四届省直机关读书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4-25 15:1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25日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2010年以来,省直机关工委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成功举办了三届读书节活动。2013年4月23日,省直机关工委向省直各单位发出通知,部署第四届省直机关读书节活动。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学习强素质、共筑中国梦”,时间安排从4月——11月份。

本届读书节有五大活动项目。一是读书计划:要求省直各单位联系本单位业务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实际,结合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省直机关“学雷锋”、“学厦航”、“学长汀”活动,制定单位和个人读书计划,有步骤、分层次推动实施。二是学习内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精神,以学习领会“中国梦”的内涵定义、实现途径和能力要求为主要内容,自选一批书(篇)目,使之适应形势发展与履职需要。省直工委编发的《学习与辅导》(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辑)可供选读。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选择地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三是学习竞赛:择时举办“共筑中国梦”机关技能比赛(方案另发),激励党员干部通过读书活动,把学习知识、理论修养付诸实践,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四是学习论坛,针对现阶段我省实施“三规划两方案”和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在读书节期间举办“聚焦改革、党建创新”论坛。五是调研服务: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行政服务中心、基层(企业、社区、村镇)联系点、挂钩扶贫村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机关的意见,学习基层党建工作好经验,推动机关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践行雷锋精神和福建精神,到为民办事窗口、到重点项目一线、到群众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经济文化发展和民生改善、社会和谐。

通知要求,一要注重效果,把读书节活动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举措,精心策划,广泛发动,组织实施,确保见效增效。领导干部要作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提高学习力创造力。二要营造氛围,发现和培育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积极宣传,树立导向。借助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办好简报、宣传栏,运用互联网和手机等新兴传媒手段,宣传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要创新平台,组织团队学习,成立读书协会、沙龙或兴趣小组,举办论坛、演讲比赛、读书征文、课题调研等,倡导研究式、开放式学习,创设新颖、活泼、灵活的学习载体,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学习网络,使党员干部乐于参加、能够坚持。四要完善制度,积极运用历届读书节活动成功做法,健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调查研究、集中交流、督促检查、成果检验等制度;制定科学规范的考核指标,把学习情况和考核结果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内容,以促学奖学推动各项学习制度长期坚持和有效施行。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