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福州家庭服务业协会成立 推行统一家庭服务合同
http://wmf.fjsen.com 2013-04-24 16:52  郑晓华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福州家政服务行业呈现小、散、弱状态

据相关人士粗略统计,福州市有六成以上城市居民有家庭服务需求,按一个家政服务员可为3个家庭提供服务计算,福州家政服务市场可供应岗位超过40多万个,每年市场容量在40亿元左右。

由于此前一直缺乏行业性的自律组织,福州市家政服务业总体上处于小、散、弱状态,没有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

“经工商许可的家政公司非常多,但成规模的比例并不高。”据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注册资金在10万元以上的家政公司少之又少,绝大部分是小企业。此外,大部分从业人员都是初中以下文化程度,90%以上是外省市农民工,缺乏专业知识和技能。

一位行业人士透露,在福州市大大小小的家政公司中,有工商局审核批准的,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许可的,有市民政局审批的民办非企业组织,甚至还有街道、社区开办的劳动服务站。

“由于此前该行业准入门槛低,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小规模、分散化、低水平现象突出,行业组织的成立可以有效地避免这些问题。”福州市家庭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家庭行业协会的成立,将有效规范福州家政服务业,加快推进该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