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福建银行业建立消费者投诉处理“三位一体”机制
http://wmf.fjsen.com 2013-04-24 16:15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首批公布福州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投诉电话

东南网4月23日(本网记者 颜财斌)今日记者从福建省银监局获悉,为规范福建银行业消费者投诉处理流程,有效调解辖区银行业消费者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的纠纷,福建银监局、福建省银行业协会、福建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搭建银行业消费者投诉处理“三位一体”组织架构,并公布福州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投诉电话,接受消费者投诉。

本次明确划分接受消费者投诉的3个渠道,包括: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受理消费者和银行业服务纠纷类投诉事项;省银行业协会受理消费者和银行业服务纠纷类投诉事项,以及市消费者保护协会转办的银行业投诉事项;福建银监局受理证据充分的银行业违法违规信访事项。

群众在购买银行产品或者接受银行服务时,发现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员工存在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及银行业员工违规从事民间借贷或非法集资的,首先向该银行业金融机构投诉,对该投诉处理不满意的,可以再向银监部门投诉。

点击下载:福州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投诉电话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