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泉港区:“把脉”内河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3-04-23 17:28   来源:泉港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23日讯 眼下即将进入汛期,为了确保内沟河的排水通畅,泉港区各地兴起一场内沟河整治热,为即将到来的雨季做准备,同时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添彩。

峰尾镇郭厝村后埭仔自然村的这片芦苇底下,隐藏着一条贯穿峰尾镇几个村的防洪排涝、农业灌溉的内沟河。据村民张如顺介绍,这条内沟河积淤让周围的农田少了天然的灌溉水源。

峰尾镇郭厝村村民张如顺:“这条内沟河的整治对周围几百亩农田会有帮助。”

在区农林水局、镇村的指导下,今年后埭仔村开始启动内沟河整治。经过三天的施工,目前已清淤三四百米。

同样,后龙镇峰前溪的整修现场也是一片忙碌,工人们有的在调配混凝土,有的在测水平线,还有的在砌内沟河挡土墙。村支部书记刘坤忠告诉记者,这条大溪总长有800多米,主要是起到排洪和灌溉的作用,除此之外,整治后的峰前溪还可以扮靓入村道路景观。

后龙镇峰前村党支部书记刘坤忠:“我们投入80多万元,就是对整条溪流清淤整治,包括两侧挡墙的砌坡,这个做完以后达到了一个排洪通畅,还有一个对整个村来说还是比较漂亮的。”

除了后龙镇、峰尾镇外,全区还有涂岭镇的白水溪、界山镇的界山溪和龙马溪、山腰街道的钟厝溪等34个内沟河整治点。这些整治点将赶在雨季到来之前基本完工,不仅可以起到防洪排涝的作用,而且在一定程度上美化环境,改善水质,提升村容村貌,美丽乡村建设添彩。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