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美丽乡村安溪蓬莱彭格村 古树石碑入画来(图)
http://wmf.fjsen.com 2013-04-23 15:5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彭格村新规划的别墅群已初具雏形

核心提示

喜欢访古寻幽者,会在这里与“火烧桥”“起旗石”“佛国碑”等宋代古迹相遇;探访名人古迹者,能在这寻到宋代理学家朱熹的足迹。这里就是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安溪蓬莱镇彭格村。近日,记者走进该村,在山清水秀间,感受置身世外桃源般的宁静与舒适。

□记者邱志坚 黄雅珊 通讯员张晓鹏 林钦固 刘伯怡 文/图

山涧清水流 灯杆配音箱

彭格村坐落于“蓬莱仙境”清水岩后侧,穿行其中,只见野生植物遍布,古木参天。相思树、重阳木和榕树等均有数百年历史,不少古树得数人携手才能环抱一周。再听,山涧间清澈的溪水淌过怪石,弯弯曲曲地向前流去。

沿着乡间小道行走,记者诧异于美妙的音乐竟始终跟随,几番寻找,终于从沿途路灯杆下的音箱找到答案。原来,这彭格的路灯是会唱歌的,每隔四五支灯杆就有个音箱。

彭格村聚集着500多户2500多人口的陈姓人家。据介绍,清水岩景点南北两侧的地界各立有一块“佛国”石碑,其中北侧的石碑已毁,而南侧的石碑位于彭格村大路自然村。这块石碑至今仍为村民津津乐道,因为其书写者竟是宋代大儒朱熹。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