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扫街”一个多小时 泉州清除人行道地钉头数百粒
http://wmf.fjsen.com 2013-04-23 14:46  陈丽娟 田米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用切割机切掉残存于路面的钉头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22日讯(记者 陈丽娟 田米文/图)小小一颗地钉头,如果不小心被绊倒,不仅脚疼鞋损,还有可能摔伤。今年3月,本报记者曾就此展开调查,发现市区很多路面存在“铁钉阵”,相关部门承诺将整改(详见本报3月12日A19版、3月13日A13版报道)。昨天上午,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数十名志愿者,上街清除市区一些路面上的“铁钉阵”。

在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口,数十名志愿者拿着锤子在地上找钉。一看到钉子,就毫不留情地敲下去。残存钉头有的长短不齐,还得用上切割工具。

带头的是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王天祥。他说,之前有市民反映,好几次碰到被路上钉头绊倒的事,他们特地将这一项列入志愿者活动。他说,之所以出现地钉头现象,有的是因道路拓改,拆护栏未切割干净的;有的是公交站牌改造后,未清理干净留下的。

还有的,甚至找不到主。指着湖心街美湖楼小区停车位里残留的钉头,王天祥说,这应该是之前设置停车位铁栏杆时留下的,要找业主单位比较麻烦。

昨天早上,听说灵山路和东凤路,这样的钉子还有很多。志愿者们临时追加了行程,一下子清了4条道路的地钉头。

看到这样的情形,附近居民陈先生连声叫好,称地钉头最容易坑到行人。他有一次被绊倒,不仅脚疼,鞋子还坏了呢。陈先生同时举报,还有不少减速带坏了,也残留着这样的地钉头。

民生无小事,小事不小视。即日起,本报联合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发起“寻钉”行动,哪里有“坑人”螺钉,赶紧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或发微博@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料。本报将逐一汇总反馈至该局,由该局按道路列出清单,分批分期组织志愿者前往清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