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晋江30多老人成立“夕阳红志愿巡逻队”
http://wmf.fjsen.com 2013-04-22 17:25   来源:晋江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22日讯 头戴红帽子,手戴红袖章,每天早晚两次,巡查小区里外的每个角落。这两天,晋江奥林春天小区的不少业主发现,小区里多出了不少的“巡逻队员”,他们年纪都在60岁以上,看到不称职的门岗保安,他们会上前质问;面对陌生可疑人员,他们还会上前“盘查”。这是咋回事?

原来,这是该小区刚刚成立的“夕阳红志愿巡逻队”,队员是由小区居家养老站的30多位老厝边组成的。据了解,这支“夕阳红巡逻队”的职责还有些与众不同,主要是负责监督小区的门岗保安是否尽职尽责,督查小区的卫生是否做得到位,同时也会协助小区做好安防,发现可疑人员会及时汇报给社区巡逻队。

昨日下午,记者在奥林春天居家养老服务站见到了小区“夕阳红志愿巡逻队”的负责人、今年60多岁的王淑贞阿姨。提起成立巡逻队的初衷,王阿姨笑着表示,“老人们不图什么,就想服务小区,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王阿姨介绍,小区居家养老站成立以来,能够很好地开展各项文娱活动离不开小区业主的理解和支持,一直以来老厝边们都在想着能为小区做些什么,当有人提出成立“夕阳红巡逻队”的想法时,很快得到了大家的赞同。

“现在,我们30多位老人会分成4个小组,每天早晚各一次,对小区里外进行巡查。”王阿姨说,或许老人们的举措并不能为小区做出多大的贡献,但他们希望,平安和谐小区的建设也有他们的参与。

声音

梅庭社区居委会:奥林小区老人成立“志愿巡逻队”,是社区物业治安联防的延伸,既发挥了小区老人们的余热,也成为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有效辅助力量。

奥林春天小区物业:有了小区“夕阳红志愿巡逻队”的监督,无形中给我们物业保安、保洁工作带来更多的压力,也相信这种压力最终会转化成动力,促使我们的服务更上一层楼。

奥林春天业主张先生:老人们自发组成巡逻队,巡查小区,服务业主,应该赞一个!当然,也希望老人们量力而行,发现“敌情”要及时汇报,切莫盲目出击,多注意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