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城郊镇:吹起勤俭节约之风,紧绷厉行节约之弦
http://wmf.fjsen.com 2013-04-19 17:0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19日讯(通讯员 邱瑞福)近日,城郊镇党委政府干部下村检查指导工作,时近中午,已到饭点,虽然这里离镇上较远,但是,大家都主动要求回镇政府食堂吃饭,谢绝村干部安排的公务餐。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城郊镇多角度全方位采取措施,推进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城郊镇及时制定了宣传计划,安排工作人员出专栏、挂横幅、贴标语,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理念,宣传开展治理铺张浪费的做法和措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深入学习,统一行动。城郊镇从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顿饭等方面小事做起,机关用电包人包格、用水定时定量、文印先批后印、来客接待定人定量取消烟酒,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

坚决贯彻,厉行节约。严格规定全体镇村干部工作日中午一律不准饮酒,镇村公务接待不准上烟酒,不准上高档菜肴,严格把握实际用量,杜绝铺张浪费,陪同用餐人员一般不超过2人,镇级调研一律不安排公务餐等,切实减少机关水、电、气、油等能源资源消耗,千方百计降低行政成本。同时,严格督查检查,对有令不行、有令不止、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决不手软。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