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从展产品到展文化 晋江鞋博会折射行业变革路径
http://wmf.fjsen.com 2013-04-19 15: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与以往“鞋博会”重点展示产品不同,此次泉州企业把重点放在了展示文化上,包括专业文化、科技文化和创意文化等。图为某品牌企业展位。(张九强 摄)

进入专题>>>2013晋江鞋博会

昨日,泉州商品博览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安踏、361°、特步、喜得龙、露友、野力等泉州实力运动鞋服企业都设置了特装展位,展示最新的产品、科技及品牌文化。在经历了2012年库存高企的压力之后,今年的展会更多地透露出运动鞋服行业变革的迹象。 

□ 本报记者 刘文艳

文化元素突出

“用废弃鞋底和鞋带编制成神情灵动的‘双鱼座’战靴;以废旧革料作为原材料,裁剪出不同颜色的片状羽毛,加以固定后,旧鞋插上了彩色的翅膀;在木质画框采用鞋面制作原料车缝线制作而成的加内特扣篮画面,则成功做到了用产品支持运动,用运动演绎产品……”在安踏的展馆中,凭借创意,其产品艺术与科技实现了完美的结合。那些在设计生产过程中剩余的边角料,经设计师点石成金之手,化身为一件件艺术品。

“不同于以往鞋博会重点展示产品、品牌及科技,此次我们把重点放在了展作品、展文化上,包括专业文化、科技文化和创意文化等。”安踏品牌负责人徐阳表示。

据了解,从产品到品牌再到文化,已成为鞋服企业转型的方向。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今年的鞋博会还设立了鞋文化馆,通过动态和静态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古代鞋履”的起源和演变,以及“晋江制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