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莆田学院上百大学生组队 为患病学妹筹款
http://wmf.fjsen.com 2013-04-18 10:14  李伟强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短短一周时间内百余人报名参加

莆田学院漳浦籍林同学告诉记者,19岁的林小燕是福建省漳浦第一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前不久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治疗期间医院曾下达病危通知书,但由于学妹对生命和重返校园、上大学的渴望,奇迹般地渡过难关。16岁的陈敏娜也是该中学高二的学生,同样患有白血病,同样梦想着重返校园。“学妹的精神让我感动,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们。”

据了解,3月份莆田学院漳浦籍学生就曾自发组织校园爱心捐款。4月6日,莆田学院漳浦老乡QQ群再次发布信息,征集兼职的志愿者,短短一周时间,就有130多人报名,其中一部分是非漳浦籍的学生。

活动持续三小时筹得近万元善款

“请看一下传单,奉献您的爱心!”周末,这13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莆田四个公务员考试考点,为学妹募集爱心款。“你们10个人负责发传单,你们3个负责募捐箱,其他的人负责横幅、展示牌……”在莆田第四中学爱心点,负责人刘坤斌同学忙着给志愿者们分配任务。随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穿梭在人群中,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捐款。

“传单是你发的,募捐箱在哪里?”由于考点门口人流量大,一位想献爱心的阿姨因找不到募捐箱变得着急起来,让志愿者赶紧带她去捐款。对此,志愿者很是感动。

当天活动从上午10点持续到下午1点,筹得善款近万元,所得善款将交给两位学妹的家属。志愿者们表示,他们将继续寻找其它途径,为两位学妹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