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水仙公主与水仙王子将出炉 漳平水仙茶欲高端化
http://wmf.fjsen.com 2013-04-18 09:41  林阿玲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陈晓霞) “我们现在喝的水仙茶都有较粗的茶梗,但‘水仙公主’、‘水仙王子’不允许有茶梗,全部要剔梗精选……”昨日,漳平市茶业局和茶业协会在水仙茶重要产地南洋北寮举办培训会,向数百位茶农、茶企宣讲刚制订的漳平水仙茶高端产品“水仙公主”与“水仙王子”的感官品质规格及工艺技术标准,引导他们制售高档水仙茶。

漳平历代茶农在漫长的制作历程中创造出乌龙茶类唯一的紧压茶——水仙茶饼,是乌龙茶重要的历史名茶和中国名茶。目前漳平有水仙茶面积4.3万亩,占该市茶叶面积的三分之一,茶叶年产量5000吨、总产值10亿元,带动水仙茶区农民实现年人均纯收入约2万元。漳平水仙茶拥有“集体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等国家级名片,多次荣获全国行业博览会金奖,今年又荣膺“中国驰名商标”。

借此良机,漳平市决定在水仙茶原有质量等级(特级、一至四级)的基础上,打造水仙茶臻品——水仙公主与水仙王子,提升茶业档次,带动茶业发展。目前福建农林大学和漳平市茶业局已共同制订臻品标准并印发至茶农、茶商手中:‘水仙公主’为兰馨型,其韵清芬,优雅醇绵;‘水仙王子’为岩桂型,其香馥郁,酽醇甘润;二者感官品质规格高于特级,制作工艺更加精良。

漳平市茶业局局长邓长海介绍,该市鼓励规模较大、基础较好的茶农、茶商开发生产销售臻品水仙茶。现在水仙春茶已开始采摘加工,5月初将组织茶业专家评审,首批水仙公主与水仙王子有望在春茶中诞生。“通过强标准提品质,打造水仙名品,引导水仙茶由大众走向高端。”邓长海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