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镇村捆绑节点奖惩 永宁绩效考评“考”出新气象
http://wmf.fjsen.com 2013-04-15 15:47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石狮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许小雄 通讯员 施旭红)“过去项目建设只知道要完成任务,至于分派负责项目的人员组合是否达到最佳,形成合力;奖惩如何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起到激励作用;村(社区)在项目建设中的主动性是否调动起来,全然没有一个细化方案,也不能真正体现干好干坏不一样。现在实行新的绩效考评方案后,项目建设实现了人员优化组合,工作任务细化明晰,节点奖惩了然于胸,我们干工作也更加主动、更加有劲了。”永宁镇干部小蔡感慨地说。日前,永宁镇党委、政府出台了《2013年项目镇级绩效考评方案》,通过采取点将“组阁”、镇村捆绑、节点奖惩等措施,确保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取得良好的效果。

据悉,永宁镇新绩效考评方案是在去年绩效方案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创新和突破。工作人员方面,该镇把今年的29个重点项目捆绑成5大项目包,从镇两委当中指定一名领导担任5大项目包负责人,同时,从镇干部中挑选19名最得力、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挑起项目建设重担。之后,由各项目负责人负责“组阁”,实行优化组合,挑选项目副组长和工作人员,组成5个重点项目推进小组。机制方面,该镇在市里安排的项目建设时间节点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提速,同时,采取项目建设进度节点与奖惩挂钩,并把节点奖惩向村(社区)延伸,使村(社区)同项目推进小组捆绑在一起,实现镇村互动、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如今,项目建设工作做得好坏,与我个人,与村里,与我们整个推进小组的绩效都捆绑在一起,工作怎能不尽力?”该镇项目建设干部如是说。由于新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节点、绩效、奖惩,极大地调动了镇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也掀起了新一轮推进项目建设的小高潮。现在,每天一上班,该镇项目推进小组成员就马上进村入户,深入到项目一线研究、解决问题,推进项目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