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焦点图片 > 正文
老公在外打工 外来媳妇:弱小肩膀扛起一个家
http://wmf.fjsen.com 2013-04-12 10: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刘润秀与叔叔和小叔子一起喂养鸡鸭

送儿回娘家

全力撑起残缺家

为了照顾这个家,儿子3岁时,她狠下心,把他送回韶关老家,由母亲照顾。几年来,只有逢年过节,儿子才回一趟东园。丈夫则继续留在深圳打工。3个人分居三地,刘润秀觉得亏欠儿子:“每次儿子打电话回来,都哭着要和妈妈在一起。”

面对这样的环境和压力,她没有退却,一心想让这个家过得好些。

房子是老式的,家里没有水井,没有自来水,每天早上起床,刘润秀要到附近村民家的水井提水;回来做早饭,用柴火烧,灶台所在的房间漏雨严重,里面的柴草经常被淋湿,煮个饭家里就冒浓烟;家里连台电风扇都没有,夏天石屋里很闷热;没有洗手间,上趟厕所要跑到公厕;刘润秀的房间漏雨,有时得到堂婶家借住。

这一家人,可没少让刘润秀操心。婆婆今年3月下旬摔伤腿后卧病在床,她没日没夜陪伴,悉心照顾。叔叔以前住在家里,吃喝、洗衣服都得她负责。去年政府安居工程资助3万多元,加上她和老公给的5万多元,叔叔在山边盖了个小房子。为建房子,她第一次向娘家求助。在之前,刘润秀可不敢让父母知道这个家庭的实际状况。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