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让“强军梦”融入官兵血液
http://wmf.fjsen.com 2013-04-11 16:07  郭志伟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国防建设中,不能做弱者、愚者、庸者,要紧紧凝聚在“强军梦”的旗帜下,做能打仗、打胜仗的英勇战士。

最近,“强国梦”“强军梦”成为媒体使用频率很高的热词。它凝结了华夏儿女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企盼,凝聚了三军将士建设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使命追求,抒发了全军官兵随时能够打仗的战斗豪情。

实现强国梦和强军梦,是习近平主席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总动员,蕴含着强国梦、强军梦一定要实现的殷切期望和坚定执著。让强军梦想融入官兵血液,就能成为实现国防现代化的精神保证。

保家卫国,精兵强军,几代人为此付出了艰辛努力。从小米加步枪到飞机大炮,从“两弹一星”、“神九”飞天到“蛟龙号”深海遨游、航空母舰入海、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翱翔太空,我国国防和科技现代化建设成就斐然,强军梦的实现就在前方。作为新时期的军人,要用先辈的业绩激励自己,用党的号召鞭策我们,让强军梦在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紧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全力以赴投身军事斗争准备之中。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