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直文明办等开展"全民植树爱我家"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4-10 16:55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10日讯 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为了保持水土、涵养水源、保护水质,由省绿化委、省林业厅、省直机关文明办、团省委与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主办,福建经济学校协办,平潭综合试验区绿化委员会、平潭县林业局、平潭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与省生态文化协会承办,在平潭三十六角湖畔举办“全民植树爱我家”志愿者碳汇林植树造林行动。为志愿者们搭建“公众参与碳补偿、消除碳足迹,实践低碳生活”平台,并通过众多媒体和微博现场直播等形式,扩大活动影响,提高公众保护山川河流和生态环境的意识、能力,为建设美丽福建作出应有贡献。

百个志愿者家庭植树抵碳排行动,团省委推荐的青年志愿者家庭、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推荐的志愿者家庭、平潭综合实验区低碳生活家庭以及福建经济学校推荐的志愿者家庭的志愿者们打着绿色旗帜,系着绿领巾,他们挥镐抡锄,种下数百棵志愿者碳汇林,注重后期跟踪与养护。

三月的三十六角湖畔绿意盎然,一片热火朝天,志愿者们在这里种下了一千株木麻黄,为母亲湖增添了丝丝绿意。

自2010 年来,省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社会各界已在平潭三十六脚湖畔种下了三季碳汇林。据平潭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郭国耀介绍,仅去年一年,他们三次组织志愿者到现场对树苗的长势情况进行跟踪与养护。每年种下树苗半个月后,平潭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即与育林资深人士到现场对树苗进行探视与补种,随后再进行跟踪,总结育林经验。从去年开始,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严格按照专家的植树六步骤实施认种挂牌,效果很好。不到一年时间,种下的树苗,已经长有近两米高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