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巡礼 > 正文
倡导“光盘行动” 萌版惠安女代言不做“剩男剩女”

2013-04-10 10:55  刘波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鲤城区总工会宣教部工作人员说,这是他们开展的以“光盘行动”为重点的文明餐桌宣传活动,“聘请”闽南民俗文化中的火鼎公婆、惠安女等卡通人物来代言,采用传统闽南四句或淘宝体、甄嬛体等网络流行词句,让用餐者感到温情亲切。“宣传效果还不错,来吃饭的都说要少盛一些,免得浪费粮食。火鼎公婆发出“光盘”宣言

东南早报讯 (记者刘波 通讯员蔡惠中文/图)“亲!加入‘光盘行动’,不做‘剩’男‘剩’女”,“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

昨日中午,市区某单位工作人员小刘走进鲤城区政府机关食堂,发现每张餐桌上摆放着一些闽南民俗中的卡通人物,有火鼎公婆、拍胸舞者、惠安女、清源山老君造像等,他们手上举着宣传卡片,提醒用餐者:“亲,请看着我的眼睛,你知道你现在要做什么吗?我真诚地告诉你,马上加入‘光盘行动’”。

“这样‘光盘’有意思。”用餐者纷纷赞一个。鲤城区总工会宣教部工作人员说,这是他们开展的以“光盘行动”为重点的文明餐桌宣传活动,“聘请”闽南民俗文化中的火鼎公婆、惠安女等卡通人物来代言,采用传统闽南四句或淘宝体、甄嬛体等网络流行词句,让用餐者感到温情亲切。

“宣传效果还不错,来吃饭的都说要少盛一些,免得浪费粮食。”食堂阿姨笑着说,“光盘行动”就是好。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