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南安洪濑镇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4-09 17:39   来源:南安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9日讯(通讯员 黄婧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主要批示精神,近段时间,南安市洪濑镇党委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活动要求:干部职工在食堂就餐时要把自己盘碗中的食物吃完,做到顿顿“光盘”,自觉践行尊重粮食、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惜福的饮食理念。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镇政府食堂张贴倡导节俭的标语和“珍惜粮食”等提示牌,提倡每一位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做好“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鼓励干部职工利用手机等新媒体,参与话题“光盘行动”,微博拍照秀“光盘”。同时,在全镇30余家饭店、餐馆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提醒顾客按量定餐,吃不完的食物及时打包。二是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进行部署和要求,让勤俭节约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三是加强监督,确保实效。由镇纪委抽调8名人员成立督导组,采取定期明查、不定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全镇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执行好的单位进行通报标表扬,对执行不力的单位进行媒体曝光并责令整改。同时,还购买1500余元小纪念品,对公众消费者适量点餐或餐后打包的给予鼓励。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