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南安市官桥镇“五落实”强化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3-04-08 17:24   来源:南安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8日讯(通讯员 黄婧俐)针对日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上海、安徽、广东、浙江等地相继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的情况,南安市官桥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五落实”强化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将任务分解到各村(社区)居委会,具体责任落实到村干部身上,确保免疫注射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

二是制度落实。认真落实,严格执行“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防疫责任制度,以及疫情监测制度、疫情举报核查制度、疫情快报制度、圈舍消毒制度、检疫监督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和抗体检测等制度。

三是配套措施落实。对动物免疫后所产生不良反应,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方案,落实了应急反应处置补偿机制。

四是技术培训落实。对防疫人员进行疫苗使用、疫苗保存、免疫注射、档案登记、数据统计等专项技术培训,进一步规范防疫程序,统一技术操作规程。

五是检查监测落实。防疫期间,加强重点疫情的监测和报告,严格落实疫情报告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求疫情监测人员及时、准确、规范的报告本村(社区)内的疫情动态,确保动物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快反应、严处置。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