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东山各界祭奠“双百”感动中国人物谷文昌
http://wmf.fjsen.com 2013-04-07 17:12   来源:东山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当地老百姓、学生在谷文昌墓前祭奠

文明风4月7日讯(通讯员 谢汉杰、林惜顺)政声人去后、丰碑在人间。 清明节(4月3日),东山县领导、县直机关干部、部队官兵、中小学生和群众2000多人,怀着崇敬和思念的心情,赶到赤山林场“双百”感动中国人物谷文昌墓前凭吊祭奠、敬献花圈;到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寄托无限的哀思和怀念。“先敬谷公,后祭祖宗。”已成为清明节当地老百姓的风俗。      

谷文昌1954-1964年任东山县委书记,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造林植树、根治风沙、造福人民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肺腑,催人泪下。2008年9月11日,谷文昌被评选为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部门组织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