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漳浦县将大力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3-04-07 17:14   来源:漳浦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7日讯(通讯员 林燕坤 王立超 赵艺惠)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是完善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的一项举措,是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途径。为推进该项工程建设,4月3日,由漳浦县委文明办、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及活动现场观摩会在旧镇八一希望小学举行。

会上,八一希望小学代表就如何建设和运行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做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观摩了学校少年宫的活动现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委书记陈勇谋肯定了八一希望小学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及运作上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要虚心学习,全面加快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条件。

八一希望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自开班以来,为1200名学生开设了舞蹈、计算机(电脑绘画)、器乐、声乐、美术、书法、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经典诵读、阅读欣赏、英语等10多项兴趣活动课,还邀请有专业特长的人士来少年宫上课,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少年宫的学员多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和当地农户的子女,学校从“为农村孩子多元发展、快乐成长奠基”的办学理念出发,力求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为“农村孩子们学习和娱乐的第二课堂”。

少年宫开班以来,学生们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他们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想要学习的课程。参加声乐社团的陈春意说,自己一直非常喜欢音乐,但是家庭条件不允许,现在“有了少年宫,我每天都能接触到最喜欢的音乐,而且下课之后还能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交流,感觉很好”。

据悉,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指依托中小学校现有场地、教师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它将有效解决农村未成年人放学后、节假日无处可去、无事可干的问题,切实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推动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深入,是农村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阵地、活动平台以及社会实践的基地。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