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直机关在未成年人中加强“中国梦”学习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13-04-01 17:53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1日讯 2013年,省直各单位关工委对青少年加强生动形象地结合“中华魂”读书教育活动,进行“中国梦”学习教育,突出立德树人,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去年,开展“中华魂”读书教育活动,举办普法教育521场次,受教育人数达11万多人次。省法院连续七年坚持与福州杨桥中学、林则徐小学开展法制共建活动,每年编写法制教育小册子《法制教育案例选编》,印制2800册发给师生。省法院关工委还深入挂钩点仓山菖蒲社区,与社区商讨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对策,配合社区创建青少年“零犯罪”社区,在巩固“零犯罪”社区基础上,推进“无诉讼”社区建设,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社区。省司法厅连续四年在服刑劳教人员中开展“中华魂”读书教育活动,配合湖东街道贤南社区在418名18岁以下的青少年中开展这项活动,报告团成员到监所和社区作巡回报告。省公安厅开展“青春自护”、远离犯罪、远离毒品教育活动,老同志主动参与。省检察院关工委主动参与茶园街道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二帮一”结对帮教活动。省监狱管理局关工委每年都组织老同志到未管所开展帮教工作,调研未成人年犯罪的原因、对策,向党委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中国梦”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