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武平县开展“学雷锋”活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3-04-01 17:44   来源:武平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二、道德课堂,学习雷锋精神

一是举行主题队会活动。3月份,全县各中小学分别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四好少年”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主题团队日活动,在全县中小学校中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的浓厚氛围。其中,武平县实验小学以“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八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利用星期一早上升旗仪式时间,组织开展少先队大队主题队会,宣讲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一次“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举行一次学雷锋故事会;出好一期学雷锋班级专刊板报;给父母讲一个雷锋的故事;参加一次“小雷锋志愿服务社区”的清洁家园义务劳动;开展一次“手拉手为贫困小伙伴献爱心”活动;写一篇学雷锋活动日记。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认识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小雷锋。岩前中心学校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在3月1日下午举行“学雷锋精神,关爱他人”主题队会,并来到空巢老人家,为老人们送去了亲手制作的爱心贺卡、丝网花、书画作品等礼物,并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二是举行“学雷锋”道德讲堂活动。3月25日下午,武平附小开展《学雷锋,做美德少年》道德讲堂活动。整个活动包含六个环节,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读日记,全体学生齐声诵读了雷锋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看短片,观看了《新时代的雷锋--郭明义》,让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讲故事,来自六(2)班的王政群同学给大家讲述了最美教师张丽莉老师勇救学生的故事。学榜样,来自六(1)班、六(4)班的同学学习雷锋的事迹:表决心,孩子们谈起了感受,还表决了雷锋的决心。通过活动,学生们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还看到了身边的一个个“活雷锋”,感受到了“雷锋”给大家带来了温暖、友爱、互助、感激、快乐与幸福。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