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宝贝计划”》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03-29 17:0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1、宣传片;

2、字幕版:赖建华 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志愿者联谊会会长。201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

3、主持人: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大家好,欢迎收看《福建志愿者》。2012年底,福建省三明市的建宁县,启动了一个名为“同心圆3+1”的助学计划,目的是为了帮助那些因家庭贫困而面临辍学的中小学生。作为这项计划中的一个主要成员,建宁县志愿者联谊会的志愿者,承担着实地核查贫困生的家庭境况的重任。新学期刚开学,赖建华和一批志愿者就开始执行这个计划了。

4、同期声(赖建华和队员们):我们先到黄埠村,再到罗源村,再到封头村,再到山下村。路线写一下。  那走吧,你坐那部车是吗。

5、同期声(车辆行进):我们从县城出来,到今天要去的(黄埠)乡有多远?到黄埠乡有四十多公里。到乡里面就四十多公里。还要到村里面就是个未知数了。有的有十几公里,有的二十几公里,都有可能。村里面你们还没有去过是吗?没去过,这是第一次。这次是十个(学生)。

6、(黑场字幕):今天需要核查的十名贫困生,分别居住在黄埠乡的九个自然村。由于地点较为分散,志愿者们只得兵分两路。赖建华所在的小组赶往黄埠村的程维富(学生)家。

7、同期声:请问程传盛(程维富的父亲)的家在哪里啊?可能不在家。那他的家在哪里啊?程传盛。(他的妻子)叫邹志香。他的儿子叫程维富的。程维富的。程传盛。对,程传盛。有一点神经病(精神病)的那个,是吧?是。在那里。在上面吗?哪一座房子啊?那两边都是盖瓦的吧,就中间没盖瓦的。中间没盖瓦的,都是三层楼房子的吗?对对对。

8、配音:村民口中的三层小楼房,在村子里格外醒目。赖建华在心里犯嘀咕:这真是名单上需要救助的孩子住的地方吗?

9、同期声:这里,他们家就在这里。程传盛的家是哪一栋啊?程传盛。是你吗?你就是程传盛啊。

10、同期声:你爱人在吗?老婆?没在。那你家里还有谁?就我一个人。那小孩子还在读书吗?在中学。那就是还在黄埠中学。读小学。是中学吧。

11、配音:因为程维富平时寄宿在学校,很少回家,他妈妈也不在。面对着程传盛语无伦次的回答,赖建华很无奈。他只得找程传盛的邻居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