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傻子的“幸福”》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03-29 17:0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人物介绍:叶德奕,宁德周宁县供电有限公司一名普通职工,2008年北京奥运会福州站的火炬手,长期默默无闻地做好事,不求回报。

口播一: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福建志愿者》,我是郁莉。在宁德的周宁县,相信那里很多人都收到过这么一张普通的名片,上面印有一个十几年从未变更过的手机号,名片的主人就叫做叶徳奕。作为当地电力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他收入不高,但他的小抽屉里有上千张帮助别人的汇款单,他没有高大华丽的房子,但他的老房子里住着许多求学的中小学生;参加工作20年没休过假,汶川大地震消息传来,他第一次休假,奔赴汶川去支援。

稿件:

1.【同期:这里面主要是,电表没有改造,整个都破烂了,一般(我们)过来,顺便帮忙用户,本来里面电表的电线是用户自己的事情,我们既然过来了。我们就顺手帮他,把能做到就做下,处理掉。】

2.【同期:我那个手机号,你把它记住,有什么事情,打我手机就可以了。好,那谢谢。】

3.在叶徳奕看来,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职责范围,他都会帮忙到底。正因为这样,他成了当地出了名的大忙人,谁家有用电问题都会找他帮忙。

4.【同期:我看见李欣老早就放学了,怎么还没有回来。我不知道,你有在街上看到他吗?他跟他同学在一起 ,他四节课我们也四节课。】

5.叶徳奕的家里还住着一些来城关念书的“山里娃”,除了自用的两个房间其余的房间,叶徳奕都腾出来给孩子住。有住一年的,也有住三年的,甚至有住更长时间的。在这些受资助的学生中,很多人都考上了大学。

6.【同期:那考去的(学生)他们衣服都没有拿回去。我们就把它装在袋子里,整理好,你看这羊毛都是他们小孩子穿的舍不得扔,扔了的话他们不一定会回来,要那我怎么办。都是一袋一袋,没地方放了,我就楼下捡上来,这一袋袋都是书。】

7.叶徳奕和妻子叶美梅,都来自农村。知道农村孩子来县城,读书不容易,结婚没几天他们就商量着,把村里在县城读书的孩子们,接到家里来,这个免费的“寄宿校舍”一开就是20年。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