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永安市小陶镇:“爱鸟周”宣传活动开展
http://wmf.fjsen.com 2013-03-27 16:5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光棉 林福星 冯学德)3月26日上午,永安市林业局、小陶林业站、森林派出所联合开展“福建省第三十一届爱鸟周宣传活动”,为前来赶墟的群众上了一堂“野生动物保护课”。

在福建省第三十一届“爱鸟周”来临之际,该市早动员、早部署,以“爱鸟周”活动为契机,通过宣传标语、发放和张贴爱鸟宣传画、悬挂人工鸟巢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在中小学开展爱鸟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并利用墟天向群众讲解爱鸟知识及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此外,还通过对市场、饭店、餐馆等地明察暗访,杜绝野生动物和鸟类买卖,并采取定期、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市场、林区检查,收缴、拆除各种捕猎工具,严查非法捕猎者,为鸟类和野生动物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家园。

据了解,活动当天,该市还开展了法律咨询、市场巡查和学生讲座等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向中小学生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和《野生动物知识宣传画》2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00余张,大型跨街横幅10副,引导公众关注鸟类和人类健康,加强生态道德教育,增强鸟类保意识。图为村民在观看图片展览。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