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城郊镇党委“四举措”将廉洁自律进行到底
http://wmf.fjsen.com 2013-03-27 16:5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27日讯(通讯员 邱瑞福 黄蕾)为积极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城郊镇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为重点,以建立完善惩防体系为基础,不断加强教育引导,从源头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全镇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一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与各支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村居“三资”监管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考评工作范畴。注重发挥村民代表、党小组长、中心户长和广大群众在廉政建设中的监督作用。每季度开展镇领导和站、所负责人廉洁自律报告公示,并向村(居)主干延伸。

二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条例》规定,领导班子共同研究决定干部培养、人事任免、重大决策等敏感问题,不搞“一言堂”。认真贯彻实施《党章》、《廉政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规定,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公示制,主动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

三是深入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组织镇领导干部、站所负责人、村两委以及村民小组长廉洁自律理论学习活动,按照动员部署、全面自查、重点抽查、分析整改、完善制度等五阶段开展自查活动。充分利用村级文化俱乐部阅览室和农家书屋,开辟廉政图书角,增强干部廉洁勤政意识。同时在镇刊物《情系城郊》上,每季一期、每户一张,大力宣传我镇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和廉政文化知识。

四是积极完善廉政工作机制。完善户代表会议制度,实行先听证后决策,规范操作,保证决策的科学民主。落实民主监管制度,实行村(组)重大事务 “一事一议一项目一理事”制度和民主听证制度,做到全程监督。通过设立意见箱、意见簿、发放征求意见表和“我与百姓拉家常”活动等多种形式,及时收集和掌握群众亟需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