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福建好人"郭锦贤带领福师大学生祭扫帝师墓
http://wmf.fjsen.com 2013-03-27 17:14   来源:马尾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身边好人简介:郭锦贤同志是福州市开发区房地产管理所一名干部。他信守承诺,为帝师陈宝琛后人义务看护墓地二十余载,他是"中国网事感动2012"候选人,2012年度诚实守信类"福建好人"。

继承传递"正能量"

清明将至,在"福建好人"郭锦贤的带领下,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20名团员登上了位于马尾区天马山上的陈宝琛墓地,一同进行清明节前的祭扫活动。

这是福师大的同学们继去年十月份开展"坚信守诺树新风,保护古迹促发展"主题团日活动后,第二次来到陈宝琛墓地祭扫。上午十点半,同学们与郭老一起拿起工具为墓地清扫、除草,年前郭老发现陈宝琛墓地北面的"山高水长"四个大字被人描上白漆,这一次他经过区文管办的同意,带上红油漆和同学们一块儿为白字描红,也趁着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描红了墓穴前方的对联等处。

大二学生于杨像个小守墓人一样,认真地挥动手里的锄头清理杂草,"以前都是给家里的老人祭扫,今天是给我们的老校长祭扫,感觉很庄重。我们第二次来到这里,是想继承郭锦贤叔叔的感恩情怀与一片孝心,当代大学生应该继承和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

活动后,郭老感慨地说:"我义务扫墓已经21年了,去年开始这群可爱的孩子志愿和我一起来保护宝琛墓,他们还提议设立宝琛公园,并做了可行性报告,由我转交给区文管办,大家都希望宝琛公园设立后能有更多的人来守护这里,希望他们都能成为传递正能量的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