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龙海市东园镇村级绩效考评激活管理“一池春水”
http://wmf.fjsen.com 2013-03-26 17:18   来源:龙海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26日讯 阳春三月,漫步在东园镇的茶斜村,整洁干净的村庄道路,焕然一新的农民别墅,清澈见底的绕村小河,水波如绫,绿草如茵,让人走到哪里都沉醉。

很难想象,过去的茶斜村污水横流、杂草丛生,垃圾泛滥。而这一切的变化,是从2011年东园镇实行村级绩效考评制度以后开始改变的。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增强村级工作责任感和履职意识,该镇自2011年起就开始推行村级绩效考评制度,以调动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如今成效斐然。东园镇村级绩效考评制度的建立,切实把村干部的“责、权、利”紧密地联在了一起,彻底打消了少数村干部“混”日子的念头,使东园镇广大村干部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发生了明显变化,形成了一种“抢前争先、赶超一流”的良好风气。正因为有东园镇这一改革创新的考评制度,使茶斜村村“两委”干部积极带领群众,汇集社会力量,以村庄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投入200多万元,硬化水泥道路,兴建生态公厕,清理破旧危房、河道,全面整治环境卫生,进行美化、绿化,使村容村貌明显得到改观。茶斜村还建立了全镇唯一的一座“幸福园”,解决了村里五保户老人的居住问题。这一切的努力,使茶斜村终于在2012年度东园镇村级绩效考评中获得了进步村的称号。

村级绩效考评的实行,充分调动村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充分发挥村干部的作用,也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茶斜村被村民亲切的称为“环社河”的河道,原先因淤泥沉积严重,水质污染,连周围的养虾户也抱怨连连,茶斜村村“两委”干部与群众自行筹措资金,对河道进行清淤和附近旧房拆迁,如今的“环社河”,早已是茶斜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东园镇的村级绩效考评中,东宝村连续两年在全镇评比中获得前两名。东宝村作为漳州市“富美乡村”和我市“十佳优美乡村”,它早已成为东园镇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品牌,让好村更好,让落后村变进步村,以提高全镇发展水平是东园镇实行村级绩效考评的一个目的。东园镇党委政府对全镇实行村级绩效考评,是激活村级管理细胞的一种创新,大大调动了村干部的竞争意识和工作热情,使他们更加关心群众和工作,各村相互观摩学习,为扎实推进全镇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