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尤溪桂峰村 明清“小福州”
http://wmf.fjsen.com 2013-03-26 10:02  朱丽萍 关铭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桂峰村层层叠叠的梯田,犹如天梯直上云端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6日讯(记者 朱丽萍 关铭荣文/图)三明市尤溪县洋中镇的东北部,“藏”着个小村子——桂峰村,村里有数百株四季桂花,常年芳香四溢。走进小村,明清时代的繁华街区跃然眼前,数十座不同年代、风格各异的古建筑,让你仿若穿越时空。而小村附近的层层梯田,与村落的袅袅炊烟、村中劳作的人群,组成一幅浓浓的山水田园画。

汽车驶入村口,一阵阵桂花香扑面而来。向导蔡先生说,桂峰村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可追溯到唐乾宁年间。鼎盛时,村里有上千株桂花,现在村子附近仍有数百株桂花,桂峰村的名字也由此而来。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