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漳浦县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
http://wmf.fjsen.com 2013-03-25 17:35   来源:漳浦县委文明办 教育局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25日讯(通讯员 林燕坤 陈永镇 李镇妹)3月22日,漳浦县召开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主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在全县未成年中开展“新八德教育”和开展“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勇谋,县政府副县长、文明委副主任陈美慧,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国辉等出席会议。会上,县教育局、文体新局、妇联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极个别未成年人人生价值体系的缺失给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带来严峻的挑战;手机、互联网的发展给未成年人摒弃低俗之风增加了困难;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和家庭关爱不到位,重智轻德和德育缺乏针对性,都是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面临的难题。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如何,关系中华民族素质,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

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全县建立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履行职责,齐抓共管,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漳浦县文明委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漳浦县文明委在县文明办内部设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办公室,对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行统一规划、协调组织、督促检查。宣传、教育部门突出德育在学校教育的首要位置,开展国学教育和经典颂读、新八德教育,并举办各类主题教育和各类竞赛活动;漳浦县团县委举办少年军校;漳浦县妇联加大家长学校建设力度;政法部门积极选派法制副校长、配备保安,并对未成年人犯罪给予人性关怀;关工委建立了老年人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并组织老干部深入中小学开展形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等等,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可取的成绩。

陈勇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