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泉州泉港南埔镇“春风行动”奏响人口计生服务曲
http://wmf.fjsen.com 2013-03-25 17:24   来源:泉港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25日讯 春分已至,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将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关怀关爱行动融入“春风行动”。通过亲情牵手、帮扶支助等活动,将对计生户的关怀带到田间地头,引导人们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政策,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营造良好的环境。

一是加大对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力度。为切实提高群众对计生政策知晓率,镇政府投资3万元,制作了一批具有人口计生工作特色的宣传挂历、围裙、一次性纸杯等宣传品,着重对计划生育家庭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宣传服务活动。

二是开展生殖健康服务活动。所成立生殖健康服务活动工作组,于3月1日--20日,集中对15个行政村开展生殖健康服务活动,此次服务活动主要是宣传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免费发放避孕节育药具,开展生殖健康检查、妇科病诊疗等服务,重点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三是开展志愿者帮扶支助活动。镇干部联合志愿者协会,给缺劳动力的计生家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建立志愿服务互帮互助活动档案。镇农办、劳动保障所不定期的对帮扶对象开展科技指导、项目支持和农技培训活动,帮助他们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切实解决计划生育家庭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