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光荣“雷锋月” 医护人员无偿献血
http://wmf.fjsen.com 2013-03-25 09:24  李熙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排队参加无偿献血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 李熙慧文/图)“献血是光荣的,也是大家力所能及的一件事,能够帮到别人,非常高兴。”今年3月雷锋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省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医护人员和学子们,用无偿献血的志愿活动救助需要输血的病人。

医护人员献血十余年

3月12日上午8点30分,福建省血液中心的三部献血车先后开进了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大院和五四路健康体检中心院内。车刚到,医务人员便有序地排起长队参加义务献血。

医务工作者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登记、检查、采血。献血的医务人员洋溢着热情,这种热情透出一种坦然与从容,大家都已经数次为患者用血紧张尽一分力。

献血队伍中,穿着手术服的医护人员特别显眼。该院麻醉科主任杨代和说,医院早晨8点半就开始安排当天手术病人了,可很多同事要参加献血,前一天值大夜班的同事先帮忙顶着延迟下班,等他们献血之后再回家。

杨主任说,他们医院为病人献血是老传统了,每次献血车开来,大家都会主动来献血。

记者了解到,现场还有不少医护人员特地从该院东二环分院赶来,献血之后再赶回去上班。

“从医院建院到现在十多年来,每年都有医护人员为病人献血的志愿服务。”省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庞文生教授说,给病人无偿献血活动一年固定两次。最早是医护人员自己去东街口的献血车献。现在都是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到医院来采血,对他们来说方便很多。

他告诉记者,献血不仅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促进血液新陈代谢,还能为急需用血的患者解决燃眉之急。省二人民医院拥有“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福建省精神文明单位”、“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参加无偿献血是责无旁贷的。通过医务人员的具体行动,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有的科室是全员出动,他们最清楚病人需要什么。”庞书记说,作为医务工作者参加无偿献血是责无旁贷的,是应尽的义务。

“治疗一些病症,医生不缺技术,但都要等血做手术,没血基本救不过来。”该院重症医学科肖斌主任说,今年用血很紧张,ICU病房医护人员体会最为深刻,所以每次献血车来医院采血,他们都会主动上前。

中午12时许,献血结束。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该院共有200多人参加献血,献血近5万毫升,可让10个人把全身的血都换一遍。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