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搀扶跌倒的老人 扶起一个家庭的希望
http://wmf.fjsen.com 2013-03-22 16:50  邹思 来源:转载请注明    我来说两句

3月19日晚9时许,接到家住温江区的妹妹打来的电话,说爷爷中午出门后,一直未归。我的大脑一下子懵了。89岁高龄的爷爷是聋哑人,又患有糖尿病且腿脚不好。爷爷是近几年才定居在温江,对道路并不熟悉。我不敢设想后果,一旦发生任何意外,我们全家人都将崩溃。

找遍整个温江城区,仍未得到任何线索。我的两个姑姑急得大哭。虽已报警,但仍不敢停歇搜寻的脚步。“你发个微博吧,或许有一丝希望。”妹妹建议我。9时发出第一条寻人微博。没想到幸运就从这一刻开始……

微博被众多的官博转发,成都全搜索、成都晚报、天府早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温江……都转载了微博。在他们的号召下,300多位粉丝接力寻人。媒体紧急@温江区的粉丝,医院通知本院急诊医生注意前来就诊的老人……焦急之余,我心中越来越燃气希望。

晚10时,家人接到温江区柳城派出所陈警官的电话:“有位老人因跌倒被送到区医院治疗,你们去看看。”终于有了一丝的线索,但同时在奔往区医院的路上,家人的心情更加忐忑了,“如果不是爷爷,我们又该怎么办?还能去哪里找?”一路上,已经下班回到家的陈警官还不断的为我们联系医院求证,告知我们更多的详细信息。他转达的情况跟爷爷的情况逐渐的趋近,越来越多的希望汇集,我们的心情也越加的急迫。

尽管我们健步如飞,但路途仍然显得格外的漫长。终于来到区医院8楼重症监护科,看到正在接受治疗的爷爷,姑姑情不自禁抱着他大哭起来。护士说7时许,他们接到120急救电话,在温江中学附近把爷爷接来了医院,初步估计爷爷可能是因糖尿病导致的晕厥,从而摔倒在地。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