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3-03-22 17:05  杨小琴 来源:黄山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是中央文明办在整合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在全国部署开展的品牌工作项目。组织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有效举措,是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有力抓手,是实现公民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和关爱自然三大项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融入时代生活,走进人们心灵,引领社会风尚,对于进一步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

“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各地掀起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新一轮热潮。服务内涵进一步深化,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志愿服务,“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绿化美化、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全国城乡越来越广泛地开展起来。2012年5月,黄山市文明委向全市发出倡议,广泛开展以“三关爱”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至目前,已经有10多万志愿者参与到敬老、爱幼、助残、资学、帮困、植树、护绿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积极参与“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早已深入人心。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一批批志愿者典型。黄山区三口镇的全国优秀志愿者姜轩发,甘当农村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每天清晨,就早早打开他自费筹办的文化科技站,迎接着需求知识的农民和孩子们。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坚守着自己的一份执着,把大爱在农村这片土地上传播,无怨无悔,默默地为村民、为祖国的未来奉献着一片爱心。黄山区乌石镇的“中国好人”张文理不惧危难,多次参与抢救车祸中身受重伤的人员,把帮助他人,服务社会,遇到险情主动施救变成自己的自觉行为。被评为“诚实守信中国好人”的歙县“的哥”方光辉于2006年开始,自发组织“古城爱心车队”爱心送考,免费接送参加高考的学生,一直坚持到现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正随着黄山志愿者的脚步逐渐融进人们的心灵,志愿者日渐成为引导社会新风尚的一面光辉旗帜,引领着人们为加快黄山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越来越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