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石狮市宝盖镇被评为全省人民调解先进集体
http://wmf.fjsen.com 2013-03-21 17:49   来源:石狮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石狮市宝盖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因工作突出,荣获“2012年度全省人民调解先进集体”称号,这得益于石狮市宝盖镇高度重视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工作。

近年来,该镇根据地处城乡接合部,辖区企业密集、流动人口多等实际,形成了由宝盖司法所、公安派出所、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所、镇劳动保障所共同组成的“大调解”格局,并将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触角延伸至工业园区,使之覆盖全镇各个角落。值得一提的是,该镇还推出了多项创新举措,如率先建立“矛盾纠纷调解预约栏和案件办结公示栏”、成立全市首个以人名命名的“美莲调解工作室”等。据悉,五年来,宝盖镇各类矛盾纠纷的调处率达100%,调处成功率达98%。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