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长泰县召开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3-03-21 17:44   来源:长泰县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21日讯(通讯员 林惠元)3月20日上午,长泰县召开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会议研究部署了2013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迎接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县委副书记、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戴平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副主任黄仲芳,县人大副主任、文明委副主任杨美恋,副县长、文明委副主任陈银花,县政协副主席、文明委副主任薛明发,各乡镇(场、区)党委宣传委员,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分管领导,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文联、社科联全体干部1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仲芳部长主持。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徐建明同志总结了2012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对2013年文明创建工作和迎接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进行了部署。

县委副书记、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戴平忠要求,2013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县城“三连冠”为龙头,深化“五城同创”活动,突出生态文明,为建设“厦漳泉生态型核心区”营造更好的环境和平台。

戴平忠强调,文明创建工作要着力抓好四项工作:一要在提升公民素质上下功夫。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实施文明交通、文明引导、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传播等活动。深入挖掘、选树“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扎实推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规范“道德讲堂”建设。二要在提升县城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全面落实《长泰县城市管理规定》,完善卫生片区管理体制,强化单位挂片、内部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实现县城精细化管理。三要在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上下功夫。与时俱进,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打好“五大战役”、比拼“十大竞赛”、打造“田园风光、生态之城”、村庄环境整治等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有机结合起来。四要在完善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完善文明创建考评、奖惩机制,严格执行文明创建工作一票否决制,把文明县城奖金、文明单位奖金的发放与文明创建工作成效相结合。要加强文明委督查、市民监督、舆论监督,努力促进创建工作不断深入。

另外,关于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戴平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迎评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采取切实措施,逐一解决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要加大力度,落实问责机制、完善硬件设施、收集建档资料,以更加良好的创建成效迎接今年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