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3-03-21 17:38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马尾区召开201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会上,区教育局、团区委、罗星街道等部门和镇街分别汇报了2012年的工作情况及2013年的工作思路。区委文明办就《2013年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征求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苏闽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王部长充分肯定了我区去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肩负责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百年大计,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各成员单位要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为指挥棒,在完成好考评要求工作的同时,针对本部门的实际情况,确定今年的工作重点。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与“中国梦”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联系在一起,不断增进爱国爱乡情感。马尾区有坚实的地域基础和文化基础,只有因地制宜,才能将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效。二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将2013年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中布置的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并在完成的过程中把握马尾元素,努力培育一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典型单位和个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未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船政文化的教育功能,同时要用好“侨乡文化”和“两马文化”,设计更加新颖的活动吸引未成年人参与,让孩子在活动中受到教育。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5月底,省委文明办将对各县区进行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文明城区测评的前置条件。各成员单位要共担重任,扎实工作,形成合力,充分利用联席会议工作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本行业本部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开拓创新。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