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司法厅以“六个见实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3-03-20 17:58   来源:省司法厅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廷彩)3月19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义兴主持会议,强调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找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六个见实效”:

一要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见实效。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牢固树立“大服务”理念,全面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持续深化“法律服务到一线,司法行政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和企业法律顾问等工作,努力为政府部门依法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企业依法经营管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着眼“两会”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要求,大力加强和拓展民生领域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帮助群众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围绕做大做强做优法律援助事业,大力加强法律援助工作,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和工作机制,为困难群众和特定当事人及时提供法律援助。

二要在更好地推进法治建设上见实效。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研究谋划新形势下全面推进“法治福建”建设的工作任务,进一步修改完善《“法治福建”建设纲要》(征求意见稿),下发各地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抓紧起草“法治福建”建设相关部门工作职责、检查标准、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等相关配套文件。下发《关于开展“深化法律六进 建设法治福建”法制宣传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意见的通知》,营造浓厚的“法治福建”建设氛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