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永定县调研督查“道德讲堂”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3-03-20 17:51   来源:永定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20日讯(通讯员 俞剑伟)为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近日,该县文明办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开展“道德讲堂”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查。检查组分别深入县地税局等11家省级文明单位,通过听介绍、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查看实地等形式进行调研督查。

自该县启动“道德讲堂”建设工作以来,得到文明单位地积极响应。各单位高度重视,并将“道德讲堂”建设作为推进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平台、重要载体和重要抓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努力营造“讲道德,做好人”的浓厚氛围。同时,检查组也发现,由于“道德讲堂”建设处于起步阶段,各单位开展中还存在活动情况开展不均衡、开展活动不多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道德讲堂”建设要有专门或相对固定的场所,可通过图片、背景音乐等形式积极营造出浓厚的道德建设氛围。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工作环节,经常性开展活动。注重建立规范化档案,对每次开展的活动情况及时进行整理归档,确保“一堂一档”。

近期,县文明办还将召开全县“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将进一步规范道德讲堂的运作流程,全面推进全县“道德讲堂”的建设。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