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风首页 > 正文
福州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3000余件

2013-03-15 15:18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总体消防产品质量有所提高的同时,部分消防产品的质量也令人担忧,其中灭火器的不合格率高达22%,消防水带的不合格率为15%,应急灯具的不合格率为15.5%。下一阶段,消防、质监、工商、经侦等部门将开展统一行动,严格实施消防产品监督管理。

东南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实习生 陈虹虹 通讯员 黄绿荣朱晓航)今日上午,由福州市政府牵头,市消防支队、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市经侦支队在福州联合举行了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对去年整治行动以来收缴的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接口、灭火器、消火栓箱、室内消火栓等共计3000余件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分批集中销毁。

据福州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是福州市政府确定的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年,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送检各类消防产品489批次,其中不合格68批次,合格421批次,合格率为86%,较去年整治前的57.7%的合格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但是在总体消防产品质量有所提高的同时,部分消防产品的质量也令人担忧,其中灭火器的不合格率高达22%,消防水带的不合格率为15%,应急灯具的不合格率为15.5%。

期间,消防部门还通报了部分生产不合格消防产品的企业名单,其中浙江浙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MFZ/ABC4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玉环富捷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MFZ/ABC4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惠州市鑫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MFZ/ABC4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福建省广捷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QZ3.5/7.5直流水枪,经检验为不合格产品,目前相关部门已按法律程序进行处理。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