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无私奉献 只为那心中最纯真的善良
http://wmf.fjsen.com 2013-03-13 11:16  郭淼 来源:大庆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敬老院服务员,是一个普通的称谓,是最容易被社会忽略的职位。敬老院服务员的名字和感人事迹,很少有人提起,更少有人知,他们默默无闻的为社会奉献着力量,默默无闻的湮没在人海之中。

让胡路区喇嘛甸镇敬老院的王忠香就是这其中的一员,21年间,她用自己无私的付出,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照亮。21年间,她为百余位老人养老送终,让他们在人生的最后时光里享受到了儿女般的关心与呵护。

工作条价差、工资低,可是,王忠香却没有放弃过,她真正做到了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人们常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就是一辈子做好事”,像王忠香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无疑就是一种奉献,值得我们的不断探讨和学习的。

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优秀的人,他们也是我们的榜样。他们都拥有高尚的品格,这样的品格体现了助人快乐、奉献心安的幸福观。在他们的人生价值坐标上,利他是一种情怀。

这些人朴素平凡,都有着最纯真的善良和最美好的心灵,他们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体现了中华传统美德。他们是社会主义最坚实的基础和堡垒,是伟大民族复兴最可以依靠的力量!

在像他们这样的感人事迹和成长历程中,我们可以发现职业操守闪耀出的光辉。他们忠于职守,干一行爱一行,不因为物质和名利而放弃原则和理想,用最本质的心灵去创造一个个奇迹。

我们要学习王忠香,学习像她这样的楷模,我们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爱岗敬业,用出色的工作业绩展现良好品德,用不懈努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郭淼)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