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作一项事业经营
http://wmf.fjsen.com 2013-03-13 11:16  王婷 来源:池州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日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强调了志愿服务的指导思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和最终奋斗目标。

对于志愿者这个概念,我最早是在前几年经常看的韩剧中所了解到的,剧中有学生,有年轻人,有老人,还有家庭主妇,利用工作、学习和生活之外的时间有组织、有意向性地自愿开展无偿的服务,比如为社区无偿打扫卫生,在医院里给老人做陪护,还有懂得一些医学知识的学生专门为艾滋病人做护工,那些完全出自于真心的服务活动,虽然当时知道是拍摄出来的,但是那些温馨的画面真得很让人感动和有所感触。因为当时在我们国家这个概念还没有听说过,也没有专门的部门来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所以还没有完全弄清那是怎样一种形式的组织,又是如何开展的许多活动?

中国在80年代后期开始出现自己的志愿活动和志愿者。改革开放以后,中国最早的志愿者产生在社区服务的层次上,并逐步建立社区志愿者组织。90年代初期,另外一支志愿者队伍在共青团系统中形成,并产生了他们的全国性志愿者组织,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青年志愿者队伍。目前,在中国最为活跃、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是这两支志愿者队伍,他们都有自己的组织体系,都与一定的政府组织联系在一起。随着这几年我们国家对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力度的加大、活动主题的不断创新、活动方式的灵活多样和组织制度的持续完善,志愿服务这一理念现在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熟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