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女环卫工的一天尽显在厦打拼日子的酸甜苦辣
http://wmf.fjsen.com 2013-03-11 16:3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只有路灯下的身影伴着她度过孤独的清晨。

11时许,记者跟随刘永霞来到附近的浦园社住所。七拐八弯之后,看见高耸的楼房丛中夹着几间只有一层的老房,房子破旧简陋,还会漏雨,刘永霞租住其中一间,房租每月150元,只有五六平方米,除了一台别人送的二手小彩电,没有其他像样的家具和电器。“电视我也没心情看,想到伤心事有时还偷偷掉眼泪。”

刘永霞满脸愁苦,她只身住在这里。两个窗户都用木板钉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这样做是为了防小偷。三伏天时,闷热难耐,她还不敢开电扇,因为患有关节炎,吹了更难受。过道当厨房,四处透风,两间房子的中间小缝当作卫生间,还要与陌生男子共用,洗澡也只能在这里面解决。

丈夫的病药不间断,每年要花千百块钱,现在生活稍能自理,5岁的小儿子放在老家,因为厦门的幼儿园实在读不起,刘永霞希望小儿子能在厦门上小学。想家时就打打电话,每月话费四五十元,她觉得太贵了。也没留着小儿子的照片,她说看了会更想念。大儿子眼看到了结婚的年龄,结婚要花十几万。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