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女环卫工的一天尽显在厦打拼日子的酸甜苦辣
http://wmf.fjsen.com 2013-03-11 16:3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 3月8日妇女节,清晨05时00分,鹭岛还在沉睡,夜安静极了,台湾街上零星的车辆呼啸而过,露天夜宵摊位人群散去,留下满地垃圾。46岁的环卫女工刘永霞,骑着垃圾车操着扫把来到这里,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劳作。只有路灯下的身影伴着她度过孤独的清晨。她用辛勤的双手扫去一夜之间“长”出的垃圾,让市民迎接整洁的城市,她也靠这微薄的收入,撑起全家的生计。

  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与人群中,刘永霞来回走动,总有捡不完的烟头、纸屑。

本期影像志,记者带您走进女环卫工刘永霞的生活世界,体味这位勤劳坚强的安徽女人在厦门打拼日子里的酸甜苦辣。

刘永霞,安徽涡阳人,三年前,她的丈夫脑出血,落下了半身不遂的病根。目不识丁的刘永霞靠操着安徽口音的普通话,只身来到厦门当起环卫工,以单薄的身躯撑起了这个家。刘永霞有两个儿子,大儿子22岁,小儿子才5岁。今年春节,只有初中文化的大儿子也来厦门,在岛外一家电子厂打工。

台湾街上共有十来位环卫工,刘永霞负责的路段有数百米。这天是妇女节,妇女们都有半天的假期,但刘永霞仍要坚守在她的岗位上。不时有许多打扮时髦的女性悠闲地从她身边经过。

“每天早上5点至6点是清扫时间,几家露天夜宵摊位后半夜营业,留下了满地的油污和垃圾。” 刘永霞对此感到很无奈。除了清晨打扫,白天还要有八九个小时的时间来维护,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与人群中,刘永霞来回走动,总有捡不完的烟头、纸屑。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