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福建“感动人物”黎本宣 抵泉州寻找岳父
http://wmf.fjsen.com 2013-03-11 16:14  彭建文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黎本宣变卖工厂买了面包车,到处寻找岳父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11日讯(记者 彭建文 黄谨 实习生 林少风文/图)岳父张金水在车站走失,龙岩长汀人黎本宣变卖小工厂,买了一辆面包车,3年多来到处寻找。这两天,他寻到了泉州,昨日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希望广大热心人士能帮他尽早找到岳父。

黎本宣今年51岁,过去在福清从事卷帘门和电焊生意。岳父7岁那年,因发高烧失聪,一辈子靠种田砍柴生活。2008年,夫妻俩将岳父岳母接到福清。2010年大年初九,岳父岳母赶着回长汀过年,当时,77岁的岳父在福清车站走失。黎本宣从此踏上寻找岳父的旅途,到过浙江、广东,现在还想去广西、湖南、江西一带寻找。

3年来,黎本宣在寻找岳父途中,还先后领回了130多名流浪者,让他们住在自己家里,妻子张二金帮忙照顾。目前,黎本宣已为44名流浪者找到家。在本报主办的“2010年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中,黎本宣最终被评为“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之一。

帮助了很多人,却一直没有找到岳父,黎本宣说他没有灰心,既然寻找的路已经开始了,就会继续努力下去。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