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福州明起正式启用计时学车 超学时将收"补课费"
http://wmf.fjsen.com 2013-02-28 09:25  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榕明起正式启用指纹验证学车系统,小车驾考培训超78学时,学员得另交钱;学车者很“纠结”,福州驾考学费已高出全国大部分城市,再收“补课费”合理吗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28日讯(记者 杨阳 实习生 陈骥)

关注理由:福州“计时学车”明起正式实施。记者昨从福州多家驾校获悉,明天开始报名学车的新学员,将必须通过指纹识别系统认证身份后,才能开始学车。C1、C2车型每位学员必须学满78个学时,否则不能参加考试。

根据运管部门的规定,如果学完这些学时仍无法进行考试,多培训的课时将要另收“补课费”。但有关部门目前并未出台“补课费”收费标准。

C1、C2培训减至78学时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州鼓楼区一家驾校看到,多名教练正在分发指纹识别器。

驾校陈经理说,这套系统将统计学员平时练习进度,只有达到一定学时后,才能参加相应科目的考试,如果学时没有达到要求,将无法参加相应考试。

根据今年开始执行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C1、C2小车培训开始执行新的标准,总学时从原来的86学时减少到78学时,而B2、A3、A1、B1、A2大车型的学时比原来多了,训练内容也增加了难度。

以最常见的C1车型培训为例(下同),理论学习阶段需达30个学时,即可参加科目一和俗称“科目四”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实际操作阶段,训练满24个学时后考科目二,此后再训练24个学时,考科目三。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