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漳浦盘陀镇:践行“四个漳浦” 打造美丽乡镇
http://wmf.fjsen.com 2013-02-20 17:0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20日讯(通讯员 许伟明)盘陀镇,位于漳浦县南大门,324国道贯穿全境,坐拥秀美的梁山鹿水,是花、果、茶之乡,矿产资源丰富,更有温泉之乡的美称。正值全县迎来大开发、大发展、大建设的黄金时期,盘陀镇积极找准定位,在全县“一城四区”的发展布局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四个漳浦”的发展理念,不断解放思想,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谋求盘陀的跨越发展,把盘陀打造成为宜居、宜游、生态、文明的中国茶文化旅游名镇。

解放思想 敢为人先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镇以敢为人先的状态加快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拓宽视野,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在项目争取、城镇建设、土地流转、产业调整等方面想以前没有想过的办法,以前所未有的思路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去年10月,镇党委带领全镇53名镇村干部外出参观考察,挑选了几个与盘陀一样不适宜发展工业、且区位优势都不如盘陀的城镇,围绕现代农业、旅游业和小城镇建设展开学习调研,回来后立即召开冲刺第四季度、谋划新发展的工作加温会,将外出参观学习的所见所闻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思路,成效显著,受益匪浅。

正视差距 勇于担当

盘陀的区位优势明显,优良的温泉地热资源,适宜花、果、茶种植的气候土壤条件、哺育漳浦儿女的鹿溪发源地,以及厦深铁路、324国道、毗邻县城的便捷交通,使得盘陀成为国道两翼现代农业产业区的绝佳腹地。因此,要发挥优势,以一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向前迈进。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