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记海沧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3-02-19 17:3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爱心在行动,传递向上的力量

文明风2月19日讯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有一句名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可见,未成年人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身上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他们的前途关系国家命运和百姓安危。然而,从现实情况来看,不少未成年人心理却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海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于2012年8月创建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一支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用爱心演奏一曲曲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乐章。

一、志愿者参与身影多。

自筹备辅导站创建开始,就有一批志愿者活跃在现场,由区委文明办牵头,包括选址、装修、环境布置、添置设备、制度建立等等,他们都自觉参与其中,出谋划策、精心部署,短时间内建立了环境优美、舒适温馨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10月27日,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并为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授旗。于是,这支志愿者队伍的身影越来越多,有热心的社会人士,有专职的心理咨询师,有一线的心理教师、医生、公务员等等,并将长期面向社会招摹志愿者。他们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同为我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他们的身影跳动的是一个个快乐成长的音符,构成了一曲曲爱心行动的乐章。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