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除夕夜为城市守岁 他们坚守岗位付出辛劳(图)
http://wmf.fjsen.com 2013-02-17 09:3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彭先福一家的团圆年夜饭其乐融融,吃过饭彭先福(右一)又要出门了。

除夕夜,万家团圆守岁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自己的辛劳,陪伴这座城市度过祥和的一年又一年。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守岁人,在他们身后,是越来越幸福美满的家,是坚守和付出后得到的快乐。

除夕20:00 泉州市区泉秀街、坪山路

除夕之夜,城里的高楼大厦万家灯火,冷清的街道上,几个橘红色的身影仍忙碌着。

沈海高速泉州沉洲特大桥下的临时板房棚户区,是附近几条街道近百位环卫工人的“家”。但每年除夕夜,这里的年味都很难得——下午4点,工人们就都上街了,直到晚上10点下班,这一年才算忙到头了。扫完一段路面后,他们偶尔会抽空给远方的家人回条拜年短信。

为了不耽误晚上的工作,彭先福一家7口和往年一样,早早开始吃年夜饭。彭先福负责督导泉秀街和坪山路的路面清洁,妻子周祖容也是环卫工,如今孙女和孙子已相继在环卫工宿舍里出生。为了让家人好好欣赏春晚,彭先福在除夕这天特地花1600元买了一台新的液晶电视。

匆匆吃过年夜饭后,彭先福骑着电动车出门了。他不但要查看路面清扫情况,还要给大伙儿发大年夜补贴——每人50元。

晚上10点左右,几十辆环卫车陆续回到桥下棚户区。这些环卫工大多是四川人,他们结伴回家,一路说说笑笑,身后的街道显得格外整洁。而365个夜里,他们几乎夜夜如此。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