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厦门环岛路29家餐饮店挂提示牌防止宰客
http://wmf.fjsen.com 2013-02-07 16:33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吴君宁)品尝特色海鲜美食是许多游客来厦必做的事。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的餐饮服务场所做了哪些接待准备,是否会出现宰客?记者近日注意到,游客较集中的环岛路上,多家餐饮企业的店内都齐刷刷地在显眼位置挂着两张铁质牌子。

一张牌为“温馨提示”,提醒消费者该店接受工商、物价等部门监督,消费者可以“先行核账,餐后付费”,点菜单须经过消费者签字确认才生效。另一张为“消费流程图”,提醒消费者在点菜时要看清品种、重量、单价等信息,核对账单签字后方可让服务员下单,若有异议还可重新点菜。最后还附上了工商、物价、质监等部门投诉电话及旅游投诉热线,为市民游客在餐饮场所的权益保障方面上了一把“放心锁”。

据了解,这些牌子是在去年春节环岛路发生的个别餐饮企业不规范经营后开始挂上的。滨海工商所介绍:“目前环岛路沿线已有29家餐饮场所挂了这样的牌,若收效明显,还将继续推广下去。”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